【issue 已解决】Valine网址指向的一个小坑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0年4月23日 晚上

前言

用hexo博客的,肯定有很多评论系统用的是valine吧,毕竟这个方便还漂亮。并且支持的也不错,国内可以直连。但是我却因为一个小问题困扰了我两三个月之久(主要因为也没啥人来我博客评论)所以就一直没想着去修。
直到今天,我去改了一下leancloud的休眠政策,就想着顺便修复一下这个bug。

问题描述

正常的显示,邮件收发都没啥问题,但唯独在邮件通知时,查看评论原文的地址指向出现了错误,不仅如此,在后台管理的地址指向也同样出现了错误。
本来应该是:

1
http://blog.6yfz.cn/tutorial/python-spider-dxy.html

但指向却变成了

1
http://blog.6yfz.cn//tutorial/python-spider-dxy.html

虽然网页显示上不会出现404,依然是正确的地址,但是因为valine的评论识别靠的的地址,所以就会导致看不到那个指向的评论。
正常地址的评论
错误地址的评论

解决过程

解决的方法其实很简单,出错原因是因为valine的SITE_URL环境变量错误设置导致的,他会默认在该变量后添加具体的深层地址,即

1
/tutorial/python-spider-dxy.html

所以只需要将SITE_URL设置例如 http://blog.6yfz.cn 的,而不要 http://blog.6yfz.cn/ ,这也是我错误的原因
img
到头来发现自己的错误真是觉得又气又笑😹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